有鬼.

Feb·19
ENTP-T/INTP-T。
美学得胜.

  

开国十一年八月三十日。


纪沅熙。南知鹤。


弦断。



“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”



无关风花雪月,我记我身一世轻,阑珊梦醒宫灯明,愁自消,苦一遭,仍念叨。


沅芷女,明熙映。能应酒诗童稚岁,问君子,女子为何不才人,后知才人是妃名,生来有职,讨欢欣。


雉堞更高墙,落锁不自在徙靡旭起落,我思世人苦,世人唤我为妃名。


迤逦江南山脉,娇软绵绵音,如此被弃,我自清闲,更无所畏。


终不是永恒黼蔀黻纪。


自诩卓荦不凡,跅弢不羁,字是常名,要奉子宴琴。


我不信世谓无常,却迫我哺糟歠醨,重檐又重,艴然必应。


倚门倚闾,听雨堂,瑞祥阁,我不熟帝子,我不思京居,我眷江南泼墨,换公睥睨。


瞳朦天初,我见满目叆叇,三更不眠,烟雨行舟,忘我在京,霏微早至。


凌澌不聆傲才音,顾自戏我锦屏人。


我非姽婳,爱称观音,不信佛人,命弄我戏不得神。


遂退扮青衫,虽说已穿惯。妙鬘要钗压,旖旎供赏玩。


偌大可流眄,故起玩心,道听途说宠权妃,闺阁莫启闻人音。


我不喜一阙疮痍。


曾几何时,我思我可有耄耋年,泬廖院无应,我终认不得谁听谁信,谁明。


莼鲈之思,江南游子,可我早为妇,邈处欿视这众口铄金,来循往复。


男有鹤怨猿惊,渊渟岳峙,我更求之不得,能戴其名而传世。


荡来人间惊鸿,燕归来,花落去,我属香艳词。


她山她海已不复,她道我妃名。


我望她唤我子宴,做昼夜颠倒白日梦,弃宫规,念闺名,末了作罢。冷氏。


规矩规矩,唤人三寸金莲,赴神明考验,鸿门宴一场,我当戏子给人瞧。


我怎料世谓自无常。


踯躅廊,机杼间是女人天地,仿佛那是女人天地,恍间归期,病痛便收我。


阎王莫称我,碧霄宫纪氏。

君莫忘,我唤沅熙,字子宴,江南人士,我可称我为我。

我该蘧然,归了神明管。



请君搴芳,簪我墓上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3)